当前位置: 首页 >学院新闻>学院新闻>详细内容

(总第60期)培训中心圆满完成第二期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班工作

来源:培训中心 作者:培训中心 时间:2021-06-04 10:33 点击: 【字体:

      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,促进我区“十四五”时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,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,根据教育部《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》、《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》、《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》等文件,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,全面提升导师指导能力、规范导师指导行为,自治区对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。

7f1aa9da59a641e3a26df081410a790b.Jpeg

广西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/培训中心主任孔令宇在开班动员大会上发言

        6月1日-3日,2021 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班(第二期)在桂林举行。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,广西艺术学院承办。广西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/培训中心主任孔令宇出席开班动员大会并致辞,他希望研究生导师们通过本次培训、研讨、交流,牢固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,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,规范师德师风、提升业务素质、增强导师岗位意识,在今后研究生指导过程中,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,为社会培养出更多、更好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,为推动我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cec7eeebddcd4dc8a3760d93f4e2d008.Jpeg

开班动员会现场

        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,我校培训中心与自治区教育厅学位办精心制定了本次培训的方案。本次培训采用专家主题报告与小组发言的形式进行,邀请了教育厅学位办傅源方主任、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童张法院长、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闻研究员、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清燕副院长、广西师范大学林铭教授分别作题为《广西研究生教育现状及“十四五”规划与发展》《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,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》《潜心教书育人,师生共同成长——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《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》《教学设计规范与课堂教学改革》的主题报告。课后四个小组组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,分享自身培养研究生的经验与方法。

e89c1fe96ad34577805e26a5ee7a5c1f.Jpeg

f8f951d7bbf049b89c23cd39f0390015.Jpeg

2d3d119eb8a64a4c8ef7d3e5bb130f3f.Jpeg

       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,全区14个高校的导师代表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。内容涵盖了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、研究生导师育人机制的构建与思考、立德树人育德意识的提升等5场讲座和1场学员经验分享。

 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 [返回顶部]